中纪委大连调查 与薄熙来密切的富商徐明被抓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晨芳综合报导)根据《财经国家周刊》的爆料,中纪委已经进驻大连市,与薄熙来有关联的富商徐明已经被抓。这是大陆媒体首次公开承认中纪委调查与薄熙来相关人士。外界观察认为,大陆媒体这次公开报导徐明被抓是在为处理薄熙来做舆论铺垫。

《财经国家周刊》经过两个消息来源确认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已经被中纪委控制。网易体育和《每日经济新闻》也同时报导徐明被抓消息。

3月15日在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的当天,徐明以涉嫌经济案件的罪名被相关部门控制。随后,中国建设银行开始追缴大连实德的贷款,全面停止对实德贷款。中国建设银行没有回应记者的询问。

《财经国家周刊》引用消息人士的说法,中纪委驻扎在大连多日,涉案的富豪不止徐明一个人。早前《明镜网》的报导,与薄熙来联系紧密的富商被调查,其中包括万达集团的王健林和实德集团的徐明。

《大纪元时报》消息说,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建民和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曾经贿赂官员帮助薄熙来升官。薄熙来在任职大连书记和商务部长期间给予王建民和徐明巨大的商业利益。王建民在大连建造了多个万达广场的商业地产。徐明也获得了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贸易利益。

徐明在1992年创立大连实德集团。2011年,在胡润机构发布的首个《东北财富报告》中,徐明以130亿元资产位列第五。

30号的《纽约时报》引述熟悉内情人士的消息说,薄熙来目前在北京的寓所中不得外出,由中央警卫局看守。薄熙来正面对一系列指控的纪律调查,这些指控包括腐败与滥用权力。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则被正式拘留。而这次徐明被抓,大陆媒体公开报导,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为处理薄熙来做舆论先行,下一个恐怕就轮到薄熙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