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太平洋禁围网捕鲸豚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31日电)渔业署今天表示,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第8届年会会议30日顺利落幕,会中通过禁捕污斑白眼鲛、禁止围网捕鲸及加强遵守监测机制等养护管理措施。

不过,由于意见分歧,未能通过新的大目鲔、黄鳍鲔及鲣鱼养护管理措施,但为避免出现管理空窗,大会决议就原有的管理措施持续执行至今年底,并希望在既有的共识基础下,能在年底第9届年会达成协议。

行政院农委会渔业署表示,WCPFC管理中西太平洋中的鲔鱼、旗鱼、鲣鱼等高度洄游鱼类资源,这次第8届年会于3月26日至30日在美国关岛召开,出席国家包括台湾、日本、美国、欧盟、中国大陆等25个会员国,尚有合作非会员国、政府间或非政府间组织等10余个观察员等出席,总计500余人参加。

渔业署指出,这次会中讨论的新措施主题还涉及关闭袋状公海、围网渔船禁止使用人工聚鱼器、渔获配额及渔捞能力冻结等。

渔业署说,由于各项议题错综复杂,再加上新措施涉及渔业国及渔场沿海国(主要为太平洋岛国)的实质渔业利益,各方立场及主张分歧,无法达成协议,为避免出现管理空窗,大会仍决议就原有的管理措施持续执行至今年年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