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人控网 评:周永康揽势反扑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31日,中共喉舌媒体发文,要民众不为“北京出事”等最近网上的传闻所惑。并且已经对新浪和腾讯微博做出惩处、抓捕网民。有分析评论认为,不排除是周永康积极运作胁迫,通过李长春来消除对自己不利的资讯,作反扑。

“军车进京、北京出事、政变”等消息近两周来在网上流传。“平反六四”、“转法轮”、“神韵艺术团”、“退党”等消息,在百度上也曾解除封锁。但好景不长,北京开始拘留发消息的网民,并关闭和惩处网站。周六,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不为杂音噪音所扰 不为传闻谣言所惑”,文章中高喊要“稳中求进”。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清理周永康等于是把整个共产党这个体制的邪恶都暴露出来了,共产党也就会倒。周永康可能就利用这一点去要挟胡温、要挟李长春,如果共产党倒的话,这些人肯定是没什么好果子吃的。如果这种胁迫成功的话,李长春他是管宣传这一块的,有可能会去跟周永康站在一起。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大陆的这种封网,我觉得有可能就是周永康在反扑。”

另外,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同时发出通告说,要集中清理近期所谓有害资讯的谣言,因此从3月31号到4月3号整三天,停止评论功能。

中国政务评论家张伟国分析,截至目前之所以讯息一松一紧,证明中共高层有人在放纵或有人在利用。

中国政务评论家张伟国:“那现在也许内斗有一个新的阶段,或者达成一种妥协,或者掌握媒体的一派开始反扑。所以,把一些网上的信息传播者或者是传播的媒体,以莫须有的罪名来惩制他们。”

有网民发贴抱怨说,“微博暂停评论功能,中国特色再一次发挥了猛烈作用,所谓的言论自由在这种无孔不入的各方监控中,狠狠地被掌了一嘴巴。”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