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邮轮失去动力 受困菲国海域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马尼拉31日综合外电报导)菲律宾海岸防卫队表示,1艘载有约600名多为欧美观光客的豪华邮轮,因引擎机房失火,今天在菲律宾海域上失去动力,火灾并造成5名船员受伤。

菲国海岸防卫队与“精钻探索号”(Azamara Quest)豪华邮轮指出,昨晚发生的大火已扑灭,不过导致邮轮在苏禄海(Sulu Sea)中央平静海域失去动力。

精钻邮轮(Azamara Club Cruises)在官网上表示,为了安全起见,船长起初要求所有乘客准备弃船,不过后来发现没有撤离必要。

官网指出:“没有传出任何旅客受伤的消息,旅客也没有因此惊慌失措。”

官网并提到,船员后来恢复其中1具引擎的动力,让邮轮的空调、供水、管路系统及冷藏设备得以恢复运作。

精钻探索号与菲国海岸防卫队表示,火势引发的浓烟导致5名船员呛伤,并在船上接受治疗。

海岸防卫队少尉葛瑞纳塔(June Greanata)在距事发地点最近的公主港(Puerto Princesa)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当局已派出1艘海军船舰提供协助。

精钻邮轮隶属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皇家加勒比海邮轮今年意外频传,使营运受到打击,包括旗下1艘邮轮在意大利外海倾覆,造成32人罹难。(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