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熟女顾颜面 医学美容主客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31日电)开业医师指出,年逾30岁未婚的女姓已成医学美容的主要客源,每人每月医美花费平均新台币1.5万元,她们努力对抗初老,不想被青春无敌的20多岁同事比下去。

开业诊所医师王祚轩指出,门诊求诊患者平均年龄约在30岁,曾经有位粉领族经常加班,明明才30岁,却常被人误认为40到50岁的中年妇女,只好寻求雷射紧肤除皱,改善看来老态的下巴。

王祚轩说,松弛的双下巴、腮帮子,被人称为火鸡脖及嘴边肉,再加上容易脱妆浮粉的粗大毛孔,以及脸色暗沉不均匀与眼角细纹,这些皮肤的“初老”状况常是30多岁女性想求助医美改善的项目。

开业诊所医师黄政杰说,这些轻熟女因为往往没有养儿育女的家计压力,手头的钱比较宽裕,外表装扮轻而易举赢过已婚妇女,她们要和年轻10岁的晚辈来个美丽竞争。

许多标榜做完治疗即可上妆、上班的净肤除皱淡斑的雷射、电波的医美疗程,或是注射肉毒杆菌素、玻尿酸等微整形,共同特点是疗效保固期约一年半载,因此医界观察到,愈来愈多轻熟女固定购买医美疗程,时间到了就回诊所“定期保养”。

黄政杰说,都会区轻熟女的医美开销每月大约1.5万元,并将医美疗程和化妆保养品、衣服鞋包视为固定开销,而非奢侈享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