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北韩飞弹 日神盾舰出动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1日专电)北韩预告4月要发射人造卫星,日本认为北韩要试射飞弹,昨天防卫大臣下达“破坏设施命令”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神盾舰“雾岛号”今天从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出发,前往九州。

雾岛号将先经由位于日本西部的海上自卫队基地,近日之内,平时部署于京都舞鹤基地的“妙高号”、部署于长崎佐世保基地的“鸟海号”也将出港。

神盾舰搭载可追踪弹道飞弹的高性能雷达及海基型防空飞弹“标准三型”(SM-3),届时冲绳(琉球)周边的东海将部署2艘、日本海将部署1艘神盾舰。

另一方面,配备陆基型防空飞弹“爱国者三型”(PAC-3)的部队,昨晚从航空自卫队白山分屯基地(三重县津市)出发后,今天上午7时(台北时间6时)左右,抵达广岛县的海上自卫队吴基地。下午部队把飞弹发射机及雷达设备等搬上运输舰之后,预定明天出发,前往冲绳。

这次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下达的破坏措施命令,仅限于以爱国者三型飞弹或神盾舰应付北韩发射的飞弹,或飞弹的部分物体有可能坠落日本时。

田中今天造访冲绳,在那霸市的一家饭店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举行会谈时表示,为了拦截北韩将发射的飞弹,有必要将爱国者三型飞弹部署于冲绳县内。

田中说,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决定部署防空飞弹,主要是防止北韩飞弹的碎片万一坠落。

仲井真表示,政府能迅速做准备,对冲绳是有益的。能使用爱国者三型飞弹排除危险,符合冲绳民众的期望。

爱国者三型飞弹除了部署东京首都圈之外,也将部署于冲绳的石垣、南城、那霸、宫古岛4座城市。田中在与仲井真会谈后,也与这4城市的市长会谈,请求配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