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天然气井泄露 或有爆炸危险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上星期天,苏格兰东海岸的一个海上天然气井发生泄露。星期六,总部位于法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道达尔(Total)公布了钻井平台的视频录像。

泄露发生在3月25日上星期天,估计每天向空气中泄露20万立方米天然气,在钻井平台周围形成了一团爆炸性气体的云团。

天然气泄露已经达6天之久,使人担心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的爆炸。

虽然道达尔公司否认存在爆炸的危险,一名工程顾问警告这一天然气井可能是一颗定时炸弹。

现在国际专家正在咨询如何堵住这座位于北海的天然气井。

为了减轻压力,公司曾经点燃天然气,不过星期五晚间,这一火焰已经熄灭。一名公司发言人表示,火焰未经处理自行熄灭。

泄露之前,这一天然气井已经被加盖,但井内压力上升,随后出现泄露。

平台上的238名工人已经被疏散,平台周围设立了两英里的禁区,消防船在附近警戒。

一名工会官员表示,直到疏散前几小时,公司曾多次保证泄露不可能发生。

新唐人记者 陆远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