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缺席 林书豪难过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中央社纽约31日综合外电报导)原本考虑带伤打球的纽约尼克控卫林书豪将为手术缺阵6周,对于无法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林书豪很难过,但他现在不能切也不能跳,只盼尽早康复,但愿能在本季结束前归队。

林书豪说:“如果我在今年初受伤…我不知道生涯会变成什么样。我可能丢掉工作,得去争取夏季联盟位置。话虽如此,现在受伤仍然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我们所有球员都全心全意为球队和赛季努力,在最关键的时刻无法上场,令我很难熬。”

“26日我接受核磁共振检查(MRI),发现我的外侧半月板软骨撕裂,我们决定观察伤势5到7天,看我能否带伤打完这一季。”

林书豪说他先前避谈伤势,是因为还不确定能否带伤再打1个月。

林书豪说:“到今天刚好1周,今天早上我去球场看看感觉如何,这是我先前一直没办法认真谈论伤势的原因,因为我今晨才做出决定。”

“我没办法做太多动作,没办法切或跳,显然除非我现在把伤治好,否则无法帮助球队。这让我很失望,坐在场边看球很难熬,现在我比任何时刻都渴望上场。这是6周疗程,但愿我能复原得更快,但愿我能尽快归队,来得及为本季做出贡献。”

尼克(Knicks)代理总教练伍德森(Mike Woodson)说:“我们得继续前进,但林书豪是我们拼图的重要一块,他确定缺阵前我们设法亡羊补牢。情况不算太坏,我们板凳有3名老练控卫,也可以派一些菜鸟上场。林书豪能回来披上战袍前,我们得设法撑过去。但这真是一大打击。”

伍德森说,有些球员会带着半月板撕裂伤打球,但只有林书豪了解自己的身体。林书豪一直知道他终究得动手术,但先前希望能拖到赛季结束再动手术。

伍德森说:“他选择动手术,我们得尊重他,因为只有他了解自己的伤势。他受了伤,所以得治好它。”

本季结束后林书豪将成为自由球员,他表示希望续留尼克,此外对未来并未多想。

林书豪说:“我现在一点也不担心这件事。这不是让我球员生涯告终的大伤,也不令我困扰。它该好的时候就会好,这是最简单的手术,所以我现在比较担心赛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