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冈花鸟园 可与黑面琵鹭同乐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1日电)黑面琵鹭是世界保育鸟种,扁平如汤匙的长嘴,外型讨喜,每年冬季,都会有黑面琵鹭来到台湾,但只能远远遥望。日本静冈县的花鸟园,则有人工繁殖的黑面琵鹭可与游客同乐。

静冈县挂川市的花鸟园是一处以花鸟为主体的公园,因全部在温暖的室内,一年四季都可欣赏盛开的花朵和绿意盎然的植物,鸟类也不必过冬。

花鸟园令人惊喜的是除了赏花外,还可欣赏各种鸟类,有成群结伴的彩色小鹦鹉在眼前穿梭,还可购买小杯盛装的饲料,小鹦鹉会自动飞到游客手上或肩上享用,有些调皮的小鹦鹉,会瞬间叼走游客的饲料杯躲到高处,有如耍特技般表演单脚夹杯吃大餐。

因猫头鹰是日本的吉祥物,花鸟园内可以看到10多种不同种类的猫头鹰,只要是醒着时,都会用神秘的眼神注视游客,游客可在每天特定时间和猫头鹰拍照,有时也会看到工作人员以食物,训练2个多月大的小猫头鹰飞行;而园内饲养的孔雀常是毫无畏惧在游客身旁闲逛,游客也会不经意就会看到公的孔雀开屏向母孔雀示好。

会让台湾旅客突然愣住的是花鸟园内竟然有15只黑面琵鹭,游客能近距离接触观赏并喂食,即使手中没有食物,只要伸手,黑面琵鹭也会热情地用长嘴轻啄游客的手,因黑面琵鹭的长嘴状似琵琶,不像一般鸟喙是尖的,感觉就像两个塑胶片在手上滚动般,奇妙又有趣。

花鸟园工作人员说,他们都称黑面琵鹭是台湾来的鸟,主要是原本黑面琵鹭快要绝种,因越冬时飞到台湾,台湾保育得很好,让黑面琵鹭能继续生存。

花鸟园内的15只黑面琵鹭则是人工培育,所以不但不怕人,还能和人类亲近;不过,一般游客不易听到黑面琵鹭的声音,但当看工作人员时,会有开心的叫声。

花鸟园的户外空间有两个大水池,饲养了小企鹅和鸭子、天鹅,同样提供游客喂食,亲子来到花鸟园,大人及小孩的心情都会很兴奋,还可以消磨大半天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