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嘉庆帝玉玺 70万欧元落槌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中央社巴黎31日法新电)圣奥宾拍卖公司(Saint Aubin)表示,中国清代嘉庆皇帝(1796-1820)玉石雕刻玉玺今天在法国以近70万欧元落槌。

法国西南部土鲁斯市(Toulouse)圣奥宾拍卖公司表示,这颗刻有4个字的玉玺雕有飞龙,且是沿袭汉代的图章雕刻风格,象征“优美的树木带来舒适庇荫”。

圣奥宾公司表示,这个67平方公釐的古董玉玺,以69万3950欧元(92万6000美元)落槌。

拿破仑妻子约瑟芬(Josephine)于1807年写给著名外交官和外国事务大臣塔勒兰(Talleyrand)的信也在拍卖会中售出。约瑟芬在信中倾诉对婚姻的忧虑。

约瑟芬在信中写道:“我再也没有先前的勇气,尽管只有一丁点也日渐消退,我想如果我必须远离君王,今年夏天我会非常难过。”

塔勒兰在收到这封信前曾于华沙举办1场舞会,拿破仑与玛丽亚.瓦勒夫斯卡(Maria Walewska)邂逅,并谱出一段地下情。(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