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总裁候选人 日支持金勇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日专电)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今天上午与来访的美国常春藤联盟名校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校长金勇(Jim Yong Kim)会谈后,表态支持金勇成为世界银行总裁。

为角逐下届世银总裁、正在外国访问的金勇今天上午与安住在日本财务省举行会谈。

会谈后,安住对记者们表示,金勇是很适合担任世银总裁的人选。这等于是日本政府正式表态支持金勇。

安住表示,金勇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担任爱滋病防治部门主管时绩效卓著,加上是韩裔身份,能以开发中国家等观点发挥领导能力。

今年6月世银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将卸任,因此要选出继任的总裁。在新兴国家发言增强之际,角逐的候选人除了金勇之外,还有奈及利亚财政部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和前哥伦比亚财政部长欧堪波(Jose Antonio Ocampo)。

世银理事会在完成候选人审查后,本月底宣布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