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威胁纽约?美展开调查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路透电)据信与盖达组织关系密切的几个网站近来出现几则讯息,包括1张纽约曼哈顿天际线的照片,有些人担心这可能是针对纽约市的恐怖攻击威胁,美国执法与反恐官员正试图查明这些事件的严重性。

这张照片,加上好莱坞式的标语,写道:“盖达-很快将再访纽约”。

这张照片今天贴在圣战士虔信者阿拉伯论坛(AMAF)上。此为1个好战份子网路论坛,疑似与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及1名约旦好战份子重要领袖有密切关系。

同时,为政府机关和私人企业监看好战份子网站的专家柯曼(Evan Kohlmann)指出,据信为盖达官方认定的2个网路论坛已关站近两周。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驻纽约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联合反恐工作小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已开始调查这则发文是否可信,且虽然当局严肃看待每起威胁,但“目前并无针对纽约的明确或可信威胁”。

纽约警局发言人布朗(Paul Browne)表示,警察正在“调查照片的来源和严重性…此图今天出现在几个阿拉伯语的盖达论坛上,这些论坛当时均可连上。”

然而,布朗指出,这张图像公布在论坛的“艺术与设计”类别内。柯曼说,这引发关于这些讯息是否确实构成严重威胁的疑虑,“这不是他们发布重要威胁的地方”。

1位美国情报官员表示,联邦当局将调查AMAF上的照片,以“评估”其严重性。(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