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嫌博鳌房价贵 民主专制两重天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睿采访报导)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参加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有记者发微博称,骆家辉并没有住在论坛会场的五星级酒店套房,而是选住到附近低等级的千岛湾度假酒店。然而,中共的官员却选用住在豪华宾馆。网民认为这一信息显示,由中共高层操控的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极其奢侈腐败的会议。有关人士表示,这是民主国家制度和专制国家制度的差别。

大陆媒体报导,4月2号,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由于亚洲博鳌论坛提供的会场套房贵于美国政府差旅标准,骆家辉转住附近的四星级千舟湾度假酒店。微博认证用户潘石屹在微博上称,骆家辉本人证实了此消息。

《南方都市报》记者 “李佳佳Audrey”3日曾发微博称:“骆家辉今天抵达博鳌论坛。我以为他也会像其他与会高官一样,就住在论坛会场的索菲特五星级酒店套房呢,但其随行工作人员却告诉我:“没有,太贵了”!我又问他,会否在博鳌这里再玩几天?“明天就走,能一天解决的不会呆两天”。

大陆民主人士恩广表示,骆家辉的形象表现是有他个人的因素在里边,也与美国的廉洁制度有关系。

恩广:“骆家辉这是一个积极比较正面的廉洁形象,他表现的一个大使的行为准则。不过,也与美国的民主制度有关系。”

骆家辉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代表着美国政府,为自己能作为美国人而感到自豪。

恩广:“作为美国政府来说,它是一个比较廉洁的政府,最起码他们不像专制国家能肆意的挥霍,随意的拨动这种款项去奢侈。”

网民认为这一信息显示,由中共高层操控的博鳌亚洲论坛,其实是一个极其奢侈腐败的会议。其于2001年2月开办以来,十二年来不知挥霍了中国多少“三公经费”!虽然其天文数字受到绝密保护,但从美国大使骆家辉曝光其住宿费用就超过美国常规三倍,可以想象其它酒池肉林的花销是何等奢糜。温家宝刚刚在两会上提出要削减三公费用,但2012博鳌亚洲论坛仍然一如既往,我行我素,可见中共的压缩“三公”纯属谎言。

恩广:“美国它有一个法律,有一个条文,有约束力的。一个廉洁的政府,一个高效的政府,真的是为人民,为国家服务的。它是不像中国(共)政府没有约束力的。”

恩广表示,骆家辉在大使这个角色里他有这样的表现,然而中国的官二代和富二代或者是有的人大代表,他并不是为国家和人民,是为他们自己的利益集团为中心的,是利益集团的直接受益人。这种权利利益,是导致朝代的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