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精粹案延期影响资源配置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4日电)国防部长高华柱5日将赴立法院委员会报告精粹案内容与进度,书面资料显示军方将规划延后精粹案期限。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今天说,若总员额无法如期精简,将不利国防资源配置。

林郁方办公室下午发布新闻稿指出,国防部预计于5日报告的书面资料中指出,受国防部组织六法及中科院设置条例未能按计划于第7届立法委员任期内通过的影响,国防部规划修改预定在民国103年底完成的精粹案,展延至104年完成。

林郁方表示,依精粹案原规划,国防部订100年与101年共将裁减约2万5000人,因相关配套法令未完成修正,涉及组织法修正单位的整并与改编无法进行,至今年4月仅精简1万2000余人,势必无法在今年底达到原订精简目标。

精粹案若延后1年,是否会连带影响预定104年1月1日实施的全募兵制?林郁方说,实施全募兵制主要是将军中目前由义务役人员担任的士兵、士官和少尉军官,全部转换成志愿役人员,而这些职缺在涉及组织法修正单位中所占的比例极低。

他认为,若精粹案延后至104年完成,应当不会影响到全募兵制正式实施的原订期程。

不过,林郁方说,在志愿役人力不断成长,101年和102年国防部还可能增加义务役役男入营人数以纾解超额役男的情况下,若总员额无法如期精简,短期内恐将造成人员维持费无法调降,对原本就已失衡的国防资源配置带来不利的影响。

国军精粹案自97年开始规划,预定100年至103年实施,国军总员额预计由27万5000余人,调降至21万5000人,达成防卫作战最低兵力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