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攀升 斐重审计算机制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4日专电)面对持续攀升的国际油价,南非能源部在大幅调升油价的前1天,举行记者会宣布,将重新审视油价计算机制,但目前尚无法说明此机制对南非油价有何确切影响。

“企业日报”(Business Day)今天引述能源部官员谈话表示,南非不产油,油价与新加坡和地中海区域的成品炼油厂价格直接挂勾,这些油品都以美金计价,因此,国际原油价格及南非币与美元的汇率,成为影响油价的间接因素。

能源部主管姆辜班(Nelisiwe Magubane)昨天在记者会表示,政府正与多家油品公司针对生产更洁净的油品为议题进行协商,预计2017年会有具体结果。

她说,“政府希望了解炼油厂生产更纯净汽油的成本是多少?谁来承担这笔费用?能源部门目前与财政部门正在研拟筹措资金办法”。

一般预料,上述成本将不低于400亿锾(约新台币1600亿元),更纯净的油品可减少汽车碳排放量与空气污染。

她进一步指出,此外,政府也与南非沙索(Sasol)石油公司的“煤转换为油”(coal-to-liquids)工厂进行合作企划案,“政府会针对不同方案进行成本与利益的评估”。

南非油品零售协会(South Africa Petroleum Retailers Association)总裁诺克(Peter Noke)对政府审视油价计算机制表示欢迎。他说,“虽然无法预测审查机制结果是让油价更贵或便宜,但可以找出是否还有其他与油价相关联的不同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