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人士:神韵启迪良知善念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中的演出一票难求,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许多教育界人士在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节目让他们进一步省思生命的意义,也是启发学生良知善念的鲜活教材。

在教育单位担任法务工作的吴欣宜,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对神韵完美演绎中华文化内涵非常佩服。

教育事业集团法务室代理主任吴欣宜:“第一次看到这种带有古典然后融合不同种民族的演出,第一次让我觉得以身为中华民族为荣,有这样的感觉。”

歌唱节目中,歌词蕴涵的深意,让吴欣宜特别感动。

教育事业集团法务室代理主任吴欣宜:“我印象比较深刻是在她说《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还有有一个部分是她说人都是来自于天堂。觉得在这几个部分是我比较有感触的。”

教育事业集团法务室代理主任吴欣宜:“我们每个人每天工作生活就是汲汲营营忙碌于自己的事业或是工作,那可能因为压力,可能我们也是会丧失一些生活中本来追求的东西,所以看完神韵晚会让我觉得,虽然说表演结束了,可是回去之后可以细细品味,可以去感受一下我们在节目中得到的感动,在生活中重新去寻找我们当初追求的初衷。”

第二次观赏神韵晚会国文老师苏佳慧说,神韵节目将中华文化可贵的伦理价值彰显出来,启发学生的良知善念。

台中市大德国中国文老师苏佳慧:“我觉得这可以让学生跟孩子知道说,人在做天在看,就是不管我们凡间做什么事情,天上呢有神,那神会在看的。所以不要觉得说,当下可能我觉得做这件事情很快活很快乐,但是之后都会有一些后面的报应,或者是后面的惩罚,所以我觉得这部分对小孩子来说他们可以学到一些伦理。”

苏佳慧说,神韵艺术团每年推出全新的一台节目,出神入化的演出,年年都带给她不同的惊喜。

新唐人亚太电视潘在殊、方雅娴、林秀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