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再漏油 巴西大手笔求偿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里约热内卢4日法新电)美国石油业巨擘雪佛龙公司(Chevron)今天发表声明说,巴西检方正对雪佛龙及钻探承包业者泛洋公司(Transocean),为上个月的第二度近海漏油事件求偿109亿美元。

声明表示,巴西检方寻求的109亿美元新惩罚,“是并非根据事实的独断揣测”。

雪佛龙经营的里约热内卢州离岸富拉德油田(Frade Field)去年11月发生严重漏油事故,今年3月4日在离事故地点不远的1300公尺深处,又侦测到漏油情事。

州检方已就去年11月漏油事故,对雪佛龙和泛洋公司采取法律行动,并寻求110亿美元赔偿。

州检察官戴奥里维拉(Eduardo Santos de Oliveira)说:“富拉德油田漏油事故尚未解决,对环境的损害无法计量。每个新事故都会扩大损害及凸显被告所犯过失。”

戴奥里维拉要求冻结雪佛龙在巴西赚得的获利。他已指控雪佛龙、泛洋公司以及其17名主管,因去年11月漏油事故犯下“环境罪行”。

雪佛龙驳斥前述指控“可鄙且毫无依据”,誓言为本身及员工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