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执行长 银行业最高薪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纽约4日综合外电报导)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今天下午公布,执行长狄蒙2011年薪水为2300万美元。尽管薪水与前一年相同,狄蒙已是2011年银行业最高薪的执行长,也是他连续第2年获此“殊荣”。

2011年许多高阶金融主管都面临减薪,举例来说,狄蒙的薪资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执行长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的2倍,布兰克费恩2011年年薪掉到900万美元,比前一年少了近400万。唯一能和狄蒙匹敌的是富国银行(Wells Fargo)执行长席敦普夫(John Stumpf),总薪虽未跨过2000万美元却也相去不远。

在2300万美元中,狄蒙获得600万薪水或现金红利,其余以限制性股票以及股票选择权支付,第一个部分在2014年初开始发放。

狄蒙是唯一在2011年逃过减薪的执行长,他的薪水清楚说明,在华尔街还是领得到天价薪水。举例来说,摩根大通投资银行部门主管史戴利(James Staley)去年薪水1600万美元中就包括530万美元的现金红利;摩根大通财务长布朗斯坦(Douglas Braunstein)2011年薪水掉到950万美元,比前一年少了300万美元,薪水砍最多。(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