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颜祥:民众可以安心喝水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5日电)关于全台多达18所净水场清水含铝超出警戒值,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表示,2011年WHO饮用水含铝指引值为0.9ppm,国内饮用水仍合乎标准,民众可以安心喝水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审查“经济部主管水资源作业基金及经济特别收入基金”101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

包括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丁守中,以及民进党籍立委陈明文等质询时表示,台湾自来水公司委托成功大学调查全台59座净水处理场,发现超过建议警戒值(0.15ppm)5次以上共18所,民众食的安全,除了牛、猪、鸡、塑化剂后,连喝水都有问题。

施颜祥表示,环保署目前还没有明订饮用水含铝量标准,2011年世界卫生组织(WHO)饮用水含铝量指引值为0.9ppm,国内饮用水仍合乎标准,民众可以安心喝水。

他说,目前国际上净水处理加入含铝混凝剂仍是分离泥砂等污物的必要过程,水公司2年内将评估改用氯化铁进行净水处理,尽量降低含铝混凝剂使用量。

自来水公司总经理陈福田则指出,相关报告是1年前的调查,水公司已另外委托嘉南大学进行改善饮用水的实验,他预估 2年内可以改善饮用水的品质。

会议中,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杨琼璎仿茱莉亚罗勃兹电影“绝不妥协”场景,请陈福田用水干杯,陈福田一口气喝完,表示水质没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