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婴变博士 盼见亲生父母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5日电)29岁的刘姓男子在自己的社群网页贴文,寻找多年前将他留在火车上的亲生父母亲,希望在完成博士学业、即将出国工作前,告诉亲生父母,自己过得很好。

根据刘姓男子在寻人文章的说法,民国73年7月27日晚间,一名名叫“李松碧”的女子在台铁259车次的火车上,发现1名约8、9个月大的男婴。后来孩子送到台北广慈博爱院,一年多后被一对年轻夫妻收养。

文章表示,孩子在美满家庭�开心长大,如今念完博士,准备前往美国工作,希望在出国前与亲生父母亲见上一面,没有埋怨、没有悲伤,只希望让亲生父母知道他过得很好。

刘姓男子答复媒体询问指出,这次赴美前,他亲自到户政事务所申请户籍誊本,发现自己是养子。他向养父母表达想见亲生父母的意愿,养父母表示能理解。他找到广慈博爱院,但广慈也只知道他是在火车上捡到,不清楚亲生父母是谁。

刘姓男子今天上午透过电话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因为考虑到养父母的感受,原只希望低调寻亲;但今天却有平面媒体未经他同意,刊登他的养父母照片,造成养父母的困扰,让他很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