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常拉K 泌尿系统出问题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纽约5日路透电)根据1项英国研究,使用夜店药物K他命(ketamine)可能出现腹痛、膀胱控制以及其他泌尿问题。此外,剂量愈高或服药愈频繁,更容易出问题。

研究对象是1285名自承在过去1年滥用K他命的年轻人,发现其中27%有尿道问题病症。研究发表在“英国国际泌尿学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Urology International)。

在夜店俗称special K的K他命在医学用途是种麻醉剂,在多国的滥用问题愈趋严重,反复使用会造成心智问题,像是幻觉、记忆障碍、思考以及注意力不集中,K他命也可能造成高血压。

研究领导人、布里斯托泌尿研究所(Bristol Urological Institute)的柯特瑞尔(Angela Cottrell)检视使用K他命造成泌尿道症状的普遍性,这些症状包括下腹疼痛、解便疼痛、血尿以及膀胱控制出现问题等。

柯特瑞尔说:“简单来说,频繁使用K他命会导致严重的泌尿病症。”(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