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大桥主体工程 5月动工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5日电)交通部今天在行政院会报告指出,全长5.4公里,计划总经费新台币73.85亿元的金门大桥,大桥主体工程预计今年5月动工。

行政院长陈(冲)听取报告后说,金门大桥是国内最大规模的跨海大桥,桥梁段4.77公里,最大主跨径达200公尺,施工难度甚高,但在历经主桥多次流标后,工作团队仍能逐一克服各项困难并排除法令障碍,让工程终能顺利发包,应予肯定。

他表示,为提供大小金门间的陆运交通服务,结合大小金门资源,均衡区域发展,并考量地区医疗照护、紧急救灾、民生水电等需求,行政院于民国99年核定计划,在金烈水道兴建跨海大桥,全长5.4公里,计划总经费73.85亿元(实际决标金额65.99亿元),期程到105年3月。

陈(冲)指出,金门大桥是百年大桥,不仅对观光、交通有所助益,对国内的桥梁工程、科技水准也有重大意义。

他说,金门大桥发包后,施工尚存在海象、天候、地质等各项高风险、不确定因素,工作团队应审慎因应并多加注意施工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