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提案募款遭疑 李惠仁澄清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5日电)“不能戳的秘密”纪录片导演李惠仁今天说,调查报导公众委制平台“weReport”是希望台湾媒体环境更好,有更多调查性报导。他说,不明白这样的立意怎么会被定位成敛财。

苹果日报今天报导,接获爆料,优质新闻发展协会推动的调查报导公众委制平台“weReport”未经许可对外募款李惠仁也在该网站提案募款。

优质新闻发展协会下午在台大校友会馆举行记者会,weReport执行委员会召集人胡元辉说,公众委制是约2008年起在国外开始推动的全新新闻运作方式。他表示,公益劝募条例是对天然灾害、急难救助募款的规范,其立法精神与公众委制的型态迥不相同。

胡元辉说,内政部对公益劝募条例与公共委制之间的落差有一定程度了解,没有要继续去做外界猜测的处分等事。他表示,接下来若有后续,是要到台北市社会局,把公众委制的概念、实际作业方法向社会局说明,若公共委制不在公益劝募条例规范范围,当然不涉及退款问题。

优质新闻发展协会理事长苏正平说,weReport运作过程公开透明,且公众委制与公益劝募是两个不同范畴。他保证目前已提的计划都可以持续下去,不受任何干扰。

李惠仁出席记者会说,宁愿相信踢爆者的出发点是要让整个公共委制机制更完善,若爆料者有特殊用意,导致以后机制无法继续,那“可能会失望”,即使没有任何支援,他都会继续做更多调查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