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蚊子馆 青辅会征灭飞计划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5日电)行政院青辅会主委陈以真今天到高雄市梓官区推动“青年灭飞创意计划”,还接受本土电台专访,邀请青年飙创意,善用青辅会的资源,不管是见习工读还是游学打工都有专案辅助。

宣传“101年度青年灭飞创意大赛”活动,下午在梓官区的高雄乌鱼文化馆举办,陈以真面对众多青年,卖力说明青辅会的创意方案。她说,选定国内11个闲置馆舍,鼓励青年提出好的活化创意,就有机会获得高额奖金,同时结合经济部地方产业发展方案,让“蚊子馆”得以活化。

稍后她转移阵地接受电台专访,全程以台语宣传青辅会辅助青年就业、见习和工读服务机会,还有壮游、度假打工或游学等低利贷款方案,鼓励青年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梦想。

她说,青辅会的壮游计划,这两年只有数百人申请借贷游学,她鼓励青年多多利用,只要有出国打工或游学计划,时间在1个月以上都能向青辅会提出申请。

至于年龄30岁以上的一般职场就业机会,也能透过青辅会结合劳委会得到媒合。

特别是就学或将毕业的学生,如果是中低收入户或是低收入户者,可以透过青辅会协助到公股银行或部会工读或见习,同时享有补助;如果是职训找工作,青辅会也与劳委会合作,辅导提供弱势者更好的机会。

青年灭飞创意大赛明天起到9月21日截止,获选团队可获得新台币1万到5万元的奖金。相关资讯洽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