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达尼号沉百年 纳联合国保护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电)英国豪华邮轮铁达尼号沉没大西洋海底将满1个世纪,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今天表示,铁达尼号的残骸本月将受到教科文组织保护。

铁达尼号沉没在国际海域,管辖权不属任何单一国家,但沉船1个世纪后,铁达尼号的残骸已纳入2009年联合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公约(Convention on the Protection of Underwater Cultural Heritage)的管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总部发布声明表示:“现在开始,铁达尼号沉船处发现物件的破坏、劫掠、贩售及散播,均可被公约缔约国判定为非法。”

声明说:“缔约国可以采取权限内所有可行措施,保护铁达尼号残骸,并确保船上人类遗骸受到尊严对待。”

豪华邮轮铁达尼号1912年处女航欲横渡大西洋时,在4月14日晚间撞上冰山,沉没于纽芬兰(Newfoundland)外海近4000公尺深的海底,船上1514人丧命。(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