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墓地死不起 百姓无奈葬他乡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又逢一年清明时,今年,天价墓地成了城中老百姓的热门话题。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雪莉的报导。

北京的墓地10年涨了15倍。这个涨幅赶超房价了!现在的北京,一块墓地要价高达几万,甚至十几万。真是让人“死不起”了。

面对天价墓地,很多老百姓掂量掂量兜儿里的银子,只好选择了河北省的一些相对便宜点儿的墓地。
死后要背井离乡的葬在其他城市,这让很多人心里很不是滋味。网友们纷纷感叹北京“居不易,死也难﹔活在北京,葬在河北”。

实际上,不止北京的墓地,全国的墓地价格都在上涨。 “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网友们不禁感叹,这就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死无葬身之地啊。”    

对“死不起”这一话题, 北京市殡葬协会副会长姜晓刚回应说:这些老百姓,有骨灰墙不上,免费撒海不去。北京一年死8万人,政府如果保障每人的墓地都至少1平方米,不出几年,北京就成坟场了,这肯定不行。”

这话一听还挺是那么回事儿的,可是仔细一想,不对啊,他这话的意思就是说,有钱的人,豪华公墓欢迎你﹔没钱的,你就只能去骨灰墙、撒海,不许你喊“死不起”。你说政府容不下老百姓的墓地,可政府怎么就容的下有钱人、官员的奢华墓地呢?怎么就容的下这么多奢华会所和高尔夫球场呢?

有网友反击道:“政府部门不应该眼睛里只盯着赚墓地批租的钱,从而放任墓地成为一种“价高者得之”的昂贵商品。”

也有网友调侃道: “房价上涨是让我们好好工作,油价上涨是让我们好好节约,肉价上涨是让我们好好减肥,墓地上涨是让我们好好活着……”

新唐人记者 雪莉、朱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