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避说明一国两区 台联谴责赖幸媛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立法院台联党团今天(6日)邀请陆委会说明一国两区,不过主委赖幸媛缺席记者会,引起台联立委强烈不满。立委除了谴责赖幸媛,也表示不排除移送监察院,要求主委赖幸媛下星期务必出面说明。

台联党团召开记者会,再度就一国两区提出质疑。不过主管机关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没有到场,引起立委强烈不满。

陆委会企划处长 杨家骏:“因为主委行程我不是很清楚,我回去会跟主委报告,就我个人来讲,这些问题都是法律上的问题,都是宪法的问题,我是很乐意再有机会过来说明。”

台联立委 黄文玲:“处长我还是麻烦您跟主委讲,请她务必要来,否则我们上个礼拜内政委员会也有提案,本来是要把她送监察院惩戒,因为她对这些事情她都没有办法说明。”

立委许忠信引用国际法,指出台湾如果承认一国两区,无疑是跳进中共的陷阱。

台联立委 许忠信:“马英九请吴伯雄前主席衔命到中国去发表,所谓一国两区而没有界定这一国是什么国的时候,他在中国发表,表示这个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在国际公法上非常严重的事情。”

立委强调,在台湾内部却乏共识的情况下,就贸然抛出一国两区,引起争议,要求陆委会主委务必出面说清楚,否则不排除将主委赖幸媛移送监察院惩戒。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