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博鳌行遭矮化 立委要求说分明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针对准副总统吴敦义日前的博鳌行,民进党立委今天拿出博鳌论坛资料,指出报告通篇都把台湾写为“中国台湾”,然而却不见吴敦义抗议。立委认为,这是自我矮化,要求吴敦义出面向国人说明,还质问,这样的两岸态度,是不是马总统五二〇就职前的序曲。

准副总统吴敦义博鳌行被指遭矮化,民进党立委说,博鳌论坛的“亚洲竞争力2012年度报告”,通篇皆以中国台湾、China’s Taiwan称呼台湾。立委批评,中共频频给台湾穿小鞋,吴敦义却不吭声。

民进党团书记长 陈亭妃:“在前面我们的国宾车证被拿掉了,我们的所有成员被讲为台湾地区,你们都闷不吭声,但是在会议资料里面,所显示的全部都是中国台湾,吴敦义,你默认了中国台湾,你默认了一国两区,那么是不是等于五二〇,马英九就职宣言的时候,可能终极统一就跑出来了。”

立委说,吴敦义不抗议,就是默许中共矮化台湾,更忧心,这会不会是马总统就职前,中共安排的序曲。

民进党立委 林佳龙:“回来之后,他应该跟国人很清楚的来报告,他此行,包括提什么16个字,三个要件,到底,如果他是代表马总统的一个特使,类似于代表的话,那谈了些什么,会不会影响未来马总统五二〇就职演说。”

吴胡会的“一国两区”说,争议未息,博鳌论坛的“中国台湾”又引起反弹,立委要求政府拿出态度说清楚,给民众一个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