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奥巴马连任蒙阴影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3月的非农就业人数新增了12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不过失业率降到了8.2%,是2009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尽管如此,这些数据还是为奥巴马竞选连任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3月份新增的非农就业人数为12万人,是这四个月来首次降至20万以下,只有2月份的一半。虽然失业率降至8.2%,但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求职人数下降。

总统奥巴马表示,虽然就业人数仍然会上上下下,但是对于这个有增长的消息,他还是表示欢迎的。

不过分析人士称,新增就业人数的剧减,对于奥巴马竞选连任可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外界普遍认为,今年美国大选,经济问题是关键,增加就业、降低失业率更是其中重中之重。

可能将在秋季挑战奥巴马的共和党人罗姆尼,就在本周指责奥巴马应对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高失业率的政策。

他认为目前的就业数据疲软且充满麻烦,越来越多的人由于失业而变得失望,他称,奥巴马总统已经没有任何借口了。

奥巴马在2009年1月入主白宫时,失业率为7.8%,随后失业率一路走高。虽然从去年8月开始,失业率从9.1%降到在的8.2%,但数据对奥巴马来说还是比较危险。因为自从二战之后,没有一个总统能在失业率超过7.2%时可以成功连任的。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