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车展下一代出租车闪亮登场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经过了两年的竞争选择过程,纽约市出租管理局(NYC 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ion)选择的日产尼桑NV200将作为下一批出租车的唯一车型,预计将于2013年下半年开始在纽约上路。不过幸运的人们在4月6号开幕的2012纽约车展上,就抢先得以一睹芳容了。

在纽约,每日约有60万人乘坐出租车,这种标志性的黄色出租车已经成为纽约市的像征。面对都市发展的需要,2007年,纽约市政府召集相关各方,包括出租车公司,司机和乘客代表,参与“未来出租车”项目,为下一代整个出租车系统──包括车型,进行了全面构想。

2009年12月,各汽车厂商和设计师提交各自的设计提案,参加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协会的竞标。

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村上秀人:“我们有许多团队内部讨论,我们有许多创意,纽约市也要求许多设施,许多需求,我们努力解答这些问题,最后纽约市选中了我们。”

经过系列评估,NISSAN NV200脱颖而出,被指定为纽约市未来10年的出租车,从2013年开始运行。

“未来出租车”项目还包含零排放电动车试点项目,6辆日产聆风纯电动车与3个2级充电站,将在在纽约进行电动出租车测试。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