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纽约车展 韩系汽车异军突起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今天是2012纽约国际车展的第三天,也是首日对公众开放。对于华人朋友而言,买车还是注重经济实惠。所以,日本汽车一直深受华人们的喜爱。但是,这几年韩国汽车异军突起,在北美市场成绩亮眼。今天我们的纽约国际车展系列报导就来重点关注韩国系汽车。

你们好(韩语问候)。没错,我已经来到韩国车的展位了,这里就是现代汽车的展台。这几年韩国汽车也可以说是异军突起。无论是设计、性能,安全性等都在接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接下来我们来为您介绍一下韩国系汽车。

韩国车型摒弃了所谓完全的自主创新,他们大行拿来主义,造型上向欧洲名家取经;技术上,不断吸纳总结,发展出自己的一套。而价格上更是低于日系车,成为世界市场上价格最实惠的主流车型。

起亚汽车副总裁麦克•斯帕格(Michael Sprague, KIA VP of Marketing):“我们以前是省油、低价汽车品牌,质量不是最好。大约七、八年前,我们意识到,必须要有高质量。所以我们首先加大投入提高质量,我们也推出十年十万英里保修。让消费者有信心,我们能保证质量。”

现在在北美市场上,现代和起亚无疑是韩国汽车的代表。这次的车展现代重点推出 Santa fe 新款。

现代汽车副总裁麦克•奥布林 (Michael J. O’Brien, VP of Product Planning and Corporate Planning):“我们现在推出加长的 Santa fe,吸引家庭用户,那些有两、三个孩子的家庭,需要多功能,更多空间。”

造型上的突飞猛进配合比较适合的技术,加上低廉的价格,这是韩国车在世界范围内成功的秘籍。特别是设计得到了很多名家的赞赏,甚至有评论认为,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韩国汽车的设计已经超越了日本。而且,在竞争激烈的北美市场能够脱颖而出,还仰赖这两家公司对于市场反馈能够及时、快速的调整战略。

现代汽车副总裁麦克•奥布林:“很多客户喜欢油电混合,但是担心电池寿命。我们是第一个,也是仅有的提供电池全时保修的,别人没有的。我们做研究,看是什么影响客户买车,我们一个个去解决。”

再加上优质的售后服务,就不难解释为什么韩系汽车为何能在竞争激烈的北美市场异军突起了。

起亚汽车副总裁麦克•斯帕格:“我们是在发展中的品牌,今年三月我们的销售成长30%,售出五万七千辆车,第一次销售超过五万辆。今年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32%。”

当然,我们还是要看到,韩国系汽车和欧美主流大厂还是有很大距离,需要提升的空间依然很大。而且,限于品牌价值和车型的局限,韩国产的豪华车则还处于主流之外。这都是韩国车需要继续加油的地方。

韩国系车的表现有目共睹,当然,要先赶上欧美主流车系还需要加倍努力。让我们对韩国汽车的发展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