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北极熊染怪病 毛脱落皮渗疮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中央社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6日路透电)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今天表示,1种怪病导致阿拉斯加州外海数十只海豹死亡,多只海象感染,如今北极熊也出现症状。

USGS发布声明表示,近巴罗(Barrow)镇的波弗特海(Beaufort Sea)区域,9只北极熊有毛发脱落、外皮渗疮现象,症状和之前患病的海豹与海象类似。

USGS阿拉斯加科学中心(Alaska Science Center)生物办公室主任迪甘吉(Tony DeGange)表示,不过和之前感染的海豹与海象不同的是,染病北极熊看来还算健康,没有任何1只北极熊死亡。

迪甘吉表示,生物学家在北极海岸线从事例行研究所捕获与采样的33只北极熊中,发现9只感染。

迪甘吉说,过去也看过北极熊毛发参差脱落,但这次过于普遍,加上海豹与海象同时出现这个问题,更添隐忧。

USGS正和研究其他动物的单位合作,调查北极熊和海豹海象的感染是否有关。(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