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泽提修法 捷运可喝水充电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7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李昆泽今天说,将提案修法,规定捷运公司应在站区内提供免费充电设施,及在站区与车厢内可饮用开水。

李昆泽发布新闻稿表示,日前发生民众在捷运站因手机没电,使用捷运站墙上插座充电却遭法办,他将提案修法,在大众捷运法增订“大众捷运系统营运机构应于站区内提供免费充电设施服务,以供旅客紧急需要使用”。

此外,他说,现行法律规定,在捷运禁止饮食区内饮食,嚼食口香糖或槟榔,处新台币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罚锾,这项规定较欧美国家及高铁、台铁等大众运输的限制条件更严。

李昆泽表示,民众搭乘捷运时间有时可能很久,有些婴幼儿、老年及健康情况有特殊需求的民众,可能有泡奶、服用药物或解渴的需要,若禁止民众饮用开水,可能影响健康。

他说,开水不会破坏站体、车厢环境,将提案修法,在捷运站区或车厢内可饮用开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