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加移民部长:联邦退28万技术移民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35)加拿大联邦保守党作为多数党政府发布的第一份财政预算,就大刀阔斧地改革移民政策,包括计划退回28万技术移民申请,解决严重移民申请积压问题。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指出,为有效减少移民申请积压问题,移民部计划退回约28万技术移民申请,并退还总额近一亿三千万元的申请费,退款程序会在立法后立即启动,预计今年夏天这笔钱会到申请人手中。

这些都是在2008年2月27日前递交申请,还没有被受理的案子。此举将使技术移民积压会减少到16万。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我们要建立一个快捷灵活的移民体系,这个体系能批准一些移民来加国,这些移民登陆前就已经找好工作,或者是年轻移民,他们有加国需要的技能,更容易在加拿大经济中获得成功,这就是我们在预算中提出改革的原因。”

康尼透露,被退回的申请者还能重新申请,而他们的选择将更多样而快捷。

而联邦今年会修改技术移民打分制,倾向接纳有加拿大工作经验和语言优势的年轻人。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我们将改革技术移民评分制度,对技术贸易建立一个专门类别,如机械师、焊接师、建筑工人等。”

康尼还透露,今年将出台更多移民政策,会和加国经济需求紧密挂钩,解决劳工短缺问题。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我们的梦想是建立一个体系,世界各地想来加拿大的人,将他们的申请放在这里,我们对其海外教育及资历做预先评估,然后正在寻找雇员的雇主,又找不到加拿大人来工作,能够进入这个系统找出自己想要的人。”

移民部长康尼表示,移民部的目标是在今后一两年内实现技术移民能在几个月内完成审批。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