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碳又省钱 电动机车买气旺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讯】油价一直涨,民众对于电动机车的询问及购买率都增加许多,业者说,电动机车平均1年可省1万多元的油钱,而且更节能减碳,爱地球。

面对油价大幅飙涨,电动机车业者表示,最近询问及购买电动机车的消费者,增加许多。

电动机车业者 陈冠嘉:“来看电动机车的客人,明显增加4到5成,成交也比汽油涨价前,增加2到3成。”

购买电动机车 民众︰“一个月光是加油就要花掉1200元,如果我换电动机车的话,一个月只要花掉不到2百元电费。”

购买电动机车 民众︰“没有黑烟,然后保养费用又省很多,我觉得电动机车满实用。”

业者表示,电动机车每次充电2到4小时,能源费约只有汽油机车的1/10,平均1年可省1万多元的油钱。

电动机车业者 陈冠嘉:“一台汽油机车,你每骑100公里的油钱,可能要120元,可是你骑电动机车,你的电费,所需要的大概只要5到6元。”

为了节能减碳,民众购买电动机车,政府有购车补助,在油电即将高涨的时代,骑电动机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