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连线不稳 电量搞怪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8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公司最新iPad开卖不到1个月就问题连连,不但传出机身过热、电池充不饱,现在又出现Wi-Fi连线不稳。不过美国1名硬体专家认为可能是电量问题,也许软体更新就能解决。

密西根州维修商Rapid Repair执行长夫朗克(Aaron Vronko)表示:“这大概只是软体问题,或者是硬体和软体相容性问题。”Rapid Repair为iPad、iPhone和iPod Touch的维修及DIY零件商。

据“电脑世界”(Computerworld)杂志网站,夫朗克说:“如果这是硬体问题,几乎可以肯定是在组装或是晶片本身的问题。不过晶片相关的问题可能会产生较绝对性的影响。”

上周1名苹果支援服务代表告诉“电脑世界”,重设iPad网路回归原厂设定,可能可以解决连线不稳的问题。

夫朗克也依苹果建议做出判断:“若重设网路设定就可能解决问题,这强烈指向问题是省电装置不听话。”

他说:“(博通公司《Broadcom》BCM4330晶片)强调内含若干新省电功能。不过行动装置的Wi-Fi用电量大,加上iPad全新萤幕和超够力的GPU都超耗电,这都会吃掉其他元件每毫瓦性能表现。”

解决之道或许能透过调整iPad用电量管理程式,让晶片拥有更多电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