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再互掐 人民网炮轰法制日报不属实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共的官方媒体或党媒,为了各自利益而出现报导口径不一的情况,时有出现。近日,《人民网》河南频道就和法制日报社的《法治周末》“打起来了”。

据细心的大陆网友发现,《法治周末》4月5日发表了记者调查报导:《无证开采铝土矿破坏基本农田》,披露河南郏县港鑫公司毁千亩基本农田露天无证采矿。

而4月6日,《人民网》河南频道就在“新闻”栏目发表郏县国土局声明《郏县政府:无证开采铝土矿破坏基本农田报道不属实》。

两篇口径完全相反的报导,孰真孰假,目前仍难以辨别。但同为官方性质的这两家媒体打架,不禁让人生疑!而这也不是中共官媒首次“互掐”了。

2011年11月9日,中共中央电视台《新闻三十分》播出发改委正对“中电信”及“中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的消息,指两公司涉嫌在宽频接入领域存在垄断,将面临数亿至数十亿元的罚款。《人民日报》随后发表了两篇有关反垄断法的文章。

两天后,工信部机关报《人民邮电报》在头版公开批评央视的报导,发表“混淆视听、误导公众──驳央视对电信、联通涉嫌价格垄断的报导”,语句激烈,逐点反驳。

而今年1月,再次传来《人民日报》揭露《新华社》报导失真的新闻。

《新华社》报导了黑龙江五常市的大米每斤市价四、五十元,农民收入却仅得两元。而《人民日报》18日就刊出题为《五常大米到底多贵?(求证.探寻喧哗背后的真相)》的文章,逐一反驳《新华社》的报导。指当地市售大米一般不超过八元,稻农与企业获利也不如新华社所说的那么悬殊。

中共官方喉舌的骂战被网友戏称为“狗咬狗”。而《法广》评论指出,在大陆,资源垄断,这些竞争表象背后,实际还是中共自己“人玩的游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