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 旅德声乐家王典:以中华文化为荣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旅居德国法兰克福11年的声乐家王典,久闻神韵盛名,4月7日他在桃园展演中心观赏了神韵晚会,对于神韵以如此完美的艺术形式呈现中华文化精髓,王典说,身为一位深受中华文化滋养的艺术家,他引以为傲。

旅德华裔声乐家王典,对于神韵晚会完美呈现中华神传文化,非常感动,他以身为受中华文化滋养的艺术家为荣。

旅德华裔声乐家王典:“我觉得能够有这样的(中华)文化,能够在国外这样开始生根发扬茁壮,能够让在海外更多的外国人,在海外的华人,能够更了解属于真正我们自己的文化,我觉得非常骄傲,身为一个中华文化滋养出来的孩子,我对自己文化感到非常非常骄傲。”

旅德华裔声乐家王典:“那些元素非常的熟悉,但是所透露出来的气质,那格调是非常非常高雅。”

王典说,舞蹈节目《快乐的小和尚》特别带给他欢喜和感动。

旅德华裔声乐家王典:“这样俏皮、这样轻松活泼的桥段,在感觉上好像信手拈来,可是你看得出来那些东西是幕后不知道千锤百炼多少次排练,对自我的要求、对专业的要求,那绝对是像全世界最顶尖的艺术团是一样的,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是这么的完美。我觉得她们幕后下了非常非常多的苦心,我觉得真的是非常感谢她们,带给我们这么感动、这么深沉的感动。”

王典盛赞,神韵的超凡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全世界,继续地承传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廖淑美台湾桃园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