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麦隆访日 日产砸钱投资英厂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中央社东京10日路透电)在英国首相卡麦隆展开旨在促进贸易与投资关系的日本及东南亚行之际,日本汽车大厂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今天表示,将砸下2亿美元在日产英国厂打造新款五门小轿车。

日产在卡麦隆(David Cameron)的班机降落东京羽田机场数小时前,宣布这项投资案,凸显卡麦隆此行聚焦贸易。

今天稍晚将会晤日本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的卡麦隆指出:“日产的投资是对英国劳工技能与适应性的一大肯定,我们希望吸引更多这类投资。”

卡麦隆告诉随行记者:“这趟出访攸关英国贸易、英国对这些国家的出口与投资,及这些国家对英国的投资。”

日产这款尚未命名的新车,将于2014年投产,并将在英格兰北部巽德兰(Sunderland)厂区创造225个工作机会,并替日产在英国的供应商带来逾900个工作机会。(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