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维权律师倪玉兰再遭判刑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因维权运动曾数度遭北京当局关押的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倪玉兰,今天再度被以“寻衅滋事”和“诈骗”罪名判刑2年8个月,而她的丈夫董继勤也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判刑2年。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倪玉兰与丈夫被控“寻衅滋事”等罪且遭判刑的理由,是被控告拒绝缴纳住宿费和殴打饭店服务员和保安人员。

但倪玉兰的辩护律师指出,倪玉兰和丈夫入住御鑫宫宾馆是遭警方强制性安排,因此饭店费用应由警方承担,且倪玉兰和丈夫并未殴打饭店人员。

倪玉兰曾在接受大陆和境外媒体访问时说,她担任律师时因父亲请托受理一个维权案件,随后她北京的住家于2002年遭当局强拆,她在拍摄当局强拆住屋画面时,遭到民警殴打与关押,并因警方不让她接受治疗而导致残疾,双腿无法行走。

根据BCC和见诸其他媒体过去的报导,倪玉兰虽然数度上访,但还是遭到当局拘押、殴打,且遭法院数度以“妨碍公务”罪判刑坐牢,律师资格也被取消。

报导说,倪玉兰已变成“双下肢瘫痪的残疾人,坐轮椅、无法走路还患有心肌梗塞、阳光过敏等慢性病,体重仅50公斤左右。

媒体报导,倪玉兰因为身体相当虚弱,近来在法院开庭审理期间,多数时间必须躺在担架上听审。

由于不惧强权持续从事维权运动,前美国驻北京大使洪博培当时在担任大使期间,曾于2011年2月11日到北京御鑫宫宾馆探望倪玉兰。

同年的12月22日,荷兰政府宣布授与倪玉兰2011年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这个奖项在鼓励那些捍卫和促进他人权利而显露罕见勇气的人。但因当时倪玉兰仍在狱中无法领奖,她的女儿董璇也于今年1月被警方禁止前往领取奖项和10万欧元的奖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