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员母女观神韵 赞舞艺高超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所谓内行人看门道,星期一晚间一对舞蹈演员母女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最后一场演出,神韵舞蹈演员们的高超技巧令他们连声称赞。下面来看本台记者李云翔的报导。

亚历克西斯曾是阿尔伯塔省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她在观看神韵晚会时自然更加关注舞蹈演员们的技巧。

前芭蕾舞演员亚历克西斯∙德罗西:“你看一看他们弹跳,或者做空中劈腿跳时的伸展和高度,对任何人来说,这些都是最难的技巧,可是神韵演员们却完成的如此优雅和轻松,令人深深陶醉其中。”

她更是对中国古典舞的博大精深感到惊叹。

前芭蕾舞演员亚历克西斯∙德罗西:“哇,看起来中国古典舞比我学的舞蹈在技巧上更加复杂,动作更加全面,能更好的刻画故事情节。”

一起来看晚会的母亲朱迪也从事舞蹈艺术多年,她说演出中展现的技巧难得一见。

前舞蹈演员朱迪∙德罗西:“当我留意演出中的精准程度时,我发现神韵在这方面在整个舞蹈界都是难得一见的。动作精准无误,时间像停滞了一样,这一直是我的最爱。我感到非常钦佩!”

钦佩之余,她说从晚会中感受到了演员们背后的付出。

前舞蹈演员朱迪∙德罗西:“我能感觉到,这一定是经过了很多很多小时的训练,才能达到这种分毫不差的程度,他们抬腿的角度,他们脖子的角度,他们手臂的优美,这一切完美的组合在一起,我非常喜爱!”

母女俩还说,神韵晚会使她们领会到了舞蹈的全新境界。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卡尔加里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