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取经 罗赛芙访波士顿名校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麻萨诸塞州剑桥10日法新电)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展开新行动,加强和知名学府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合作关系。

罗赛芙昨天和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会晤后,今天继续短期访美行程,前往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所在的波士顿地区进行连串访问。

她和麻省理工学院校长霍克菲尔德(Susan Hockfield)连袂现身表示:“此行所作所为对巴西至关重要。”两人随后签署扩大技术合作及增加巴西交换学生两项协议。

霍克菲尔德表示:“我对今天开启新时代的大门雀跃不已。”

麻省理工学院工程学院及圣保罗的巴西航空科技研究院(Instituto Tecnologico de Aeronautica, ITA)同意开拓未来可能合作项目,作为两方合作一部分。

两方机构也将研究交换学生、教授和研究人员可能性,并联手研究开发新的教育计划。

罗赛芙这趟访美行部分是为推动巴西政府“科学无国界”方案。这项方案藉推动巴西和外国机构交流,提升巴西科技和创新。

这位巴西领袖也在邻近哈佛大学发表演说,并和麻州州长派崔克(Deval Patrick)会谈。

(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