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 印度洋海啸警报解除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印尼大亚齐11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尼亚齐省(Aceh)外海今天至少发生两次规模超过8.0的大地震,全印度洋都发布海啸警报,但在几小时后,海啸警报已经解除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指出,第一次地震规模为8.6,震源深度14.2英里;第二次地震规模为8.2,震源深度10.2英里。

设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在地震后对全印度洋发布海啸警报,但首次大地震过后4小时,即宣布印度洋大部分地区可以解除警戒,只有印尼、印度、马尔地夫群岛(Maldives)、斯里兰卡和狄耶戈加西亚岛 (Diego Garcia)等地仍须警戒。

尚无任何地方传出重大灾情或严重海啸。

泰国政府官员稍早表示,泰国安达曼海岸(Andaman Coast)只出现10公分高的小浪。

泰国国家灾害预警中心主管宋沙克(Somsak Khaosuwan)在电视台上说:“第一次地震产生的10公分高海浪,现已抵达攀牙(Phang Nga)外海的弥安岛(Koh Miang)。”

印尼地质机构表示,侦测到亚齐省西边和北边的海平面上升达0.8公尺。(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