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新中华 法国名流大开眼界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一过复活节,法国巴黎迎来了第六次的神韵演出,神韵艺术的精湛已是口耳相传,尽管是平日,巴黎国际会议宫却浸泡在涌动的人群中,向来自豪的的法国上流社会人士赞扬神韵更是毫无惜词。

法国观众表示通过这场演出改变了他们对中国的印象,也了解到了真正的中华文化。

法国卓越人才协会主席莫里斯•塔斯勒:“我们更加明白了在这个几十年中这个传统文化是怎样被摧毁的,我也发现神韵艺术团是带有找回这个中华文化的荣誉,更有意识的是,通过这种文化演出传达一些信息,也只有这种方式才能达到极致。”

法国卓越人才协会副主席吉拉德•伯纳丰:“通过这些画面呈现的中国是让法国人喜欢的那种,不管是艺术形式,还是音乐形式上,还有信仰,对高层生命,创世主的释义,这很让我们感到意外,在法国,人们认为是神主宰世界,主宰人类,里面的内容很符合我们的认识,因为我们是天主教的人。我觉得法国人被感动了,被通过这场演出展现出的新的中国形象中感动了。”

在巴黎仅有的一场演出使法国的名门贵族们也不惜错过赶来分享珍贵的时刻。

Ctss Emmanuelle Vidal Simoës de Fonseca 公爵:“我感到很荣幸能前来观看这场演出,卓越,充满力量,杰出的编舞,梦幻般的服饰,我也很喜欢各种艺术形式的综合,也就是说偶尔有歌曲贯穿着节目,现场乐队,中西方音乐交相辉映,我觉得这很漂亮,很典型,很令人振奋,她还带有在这个地球上人与人之间需要关怀与平等等信息。”

斐摩•铎撒公爵代表法国王室后裔前来观看晚会,他觉得晚会的意义非常深刻。

斐摩•铎撒公爵:“人们很必要来看这场演出,而且看完后先思考一下,不要尝试非要明白,先尝试思考一下,当今社会面临很多问题,不仅是金融、经济、社会问题,最主要是人们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来自于哪里,他代表什么,为什么生活在地球上,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周亦菲、李钥法国巴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