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者观神韵 感叹五千年文化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市的首场演出观众爆满,一些教育工作者在观看晚会后表示,神韵让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

波维奇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他说自己虽然去过中国,但是神韵晚会让他认识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

前阿尔伯塔省教育厅资深官员 波维奇:“我想我处于一种亏损状态,我根本没有意识到中国文化是多么的丰富。演出毫无疑问的加深了我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它远远超越了我一直以来的认识。”

喜爱歌剧的史彭斯校长则发现,因为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神韵晚会中的故事立意高远。

前学校校长 史彭斯:“神韵晚会中的很多故事情节都是神和世间的关系,而歌剧里一般都是聚焦在某一个角色,神韵晚会里虽然也有悲剧和冲突,但故事更多的是善与恶,以及凡间和上面的天国世界的沟通。”

而最令教师勒布朗感叹的,是神韵晚会对中华文化的完美诠释。

私立学校教师 勒布朗:“五千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可能要读成百上千的书才能有所了解。如果你来看神韵的话,你就能找到那种感觉,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时代,了解中国到底什么样,而这一切只需要两个小时。”

星期三,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银禧剧院还有最后一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埃德蒙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