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再遭判刑 病重保外就医遭拒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10号,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和丈夫董继勤,遭法院以所谓“寻衅滋事”和“诈骗”罪分别判刑2年8个月和两年。连日来,各界人士纷纷抗议声援,呼吁立即释放。倪玉兰的女儿表示,母亲身体已虚弱到无法讲话,但是警方不给医治,并一再拒绝他们保外就医的要求。

庭审当天,在法院外等候着许多来自各地的访民和十多位各国外交官。当得知倪玉兰第三次获刑后,欧盟政治事务首席秘书德罗兹斯基表示,欧盟特别关注倪玉兰的健康状况,会继续支持她,并要求将她立即释放。

倪玉兰的女儿董璇﹝贝贝﹞认为此判决非常不公。从开庭到宣判,只用了10分钟,律师根本没机会讲话。

董璇:“突然直接被告宣上庭,然后直接读判决书,读完之后就退庭了,没有给律师辩护的机会,也没有给我父母辩护的机会。太不公正了,所以和律师已经商量要上诉了。”

董璇说,母亲健康情况很差,但是保外就医的要求始终遭到拒绝。

董璇:“律师2月份会见时,说她已经说不出来话了。我看她的手瘦成皮包骨,坐在轮椅上,穿着棉袄,腿上盖着军大衣。从去年被抓开始,一直让律师去跟看守所交涉说看病,他们就一直没有带她去。”

福建维权人士屠夫对判决结果感到愤怒和寒心。

屠夫:“都是莫须有的罪名,我们非常寒心,很愤怒。像她这种身体状况,你把她关在里面,你不是把人家逼上死路吗?所以我呼吁赶快让她保外就医出来。”

英国民阵发言人金露西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倪玉兰律师才是维护司法正义的人,她呼吁北京当局立即释放倪玉兰。

金露西:“官商结合的利益集团现在已经在中国到处都是了,今天如果我们不支持倪玉兰,不为她呼吁的话,那下一个就是我们自己。”

2011年12月22日,荷兰政府授予倪玉兰2011年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表彰她顽强不屈捍卫人权的勇气。

新唐人记者梁欣、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