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坚决拥护”提升薄案级别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4月11日开始,中国各大媒体开始大肆宣传,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中共央视也制作了全国各地党员干部支持胡温拿下薄熙来的视频报导。如何解读中共内部这一大动作的站队表态,请看本台评论员赵培的分析。

赵培:“中共类似今天这样大阵仗的要求全国‘坚决拥护中央’在历史上其实是不多见的。年轻一点的人可能会记得89年‘六四’的时候曾经出现过。当时中共的总书记赵紫阳是因为反对镇压学生而下台,那么‘坚决拥护中央’是要全党表态来赞同这种屠杀的政策。那么再往前就是江青等‘四人帮’被抓之后,需要‘坚决拥护中央’来支持结束这场‘文革’。

那么薄熙来按照中共党内级别来讲,他是跟上海前书记陈良宇是一个级别的,都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只不过是薄熙来搞‘唱红打黑’比陈良宇更加出名而已。陈良宇当年被调查的时候也没有要求全党来表态拥护中央,但是薄熙来这次却能得到和赵紫阳总书记一个级别的待遇,让人觉得是不可思议。这也表明虽然薄熙来现在是因为谷开来的刑事罪被调查,但背后牵扯的可能是更高的罪名,可能是谋反一级的罪名。那么今天香港《苹果日报》的头条就是‘薄熙来拥兵谋反’,也说明了这一点。

但是,单单一个薄熙来他来谋反是靠不住的,他一定会牵扯进其他的政治同盟。我们看到在3月两会期间力挺薄熙来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那么这一次周永康被牵扯进薄熙来案件的机会就非常大。特别是如果薄熙来被调查期间,他供出周永康,那么这一次中共的内斗就会演变成团派和江派最后的决战,失败的一方必定会被彻底清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