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垮台VS苏共瓦解前夕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近日,薄熙来的彻底垮台,中南海的处理手段,都与以往的陈希同、陈良宇下台极为不同。薄熙来的落幕,不仅象征目前以周永康为首的江派走到尽头,更牵涉到整个中共体制分崩离析的主要神经,与当年苏联共产党解体的前夕,极为相似。

薄熙来的下台,国内国外媒体一同“围观”,这是自文革结束后的三十多年,中共最大的政治事件。

薄熙来、谷开来恐怕躲不过这场牢狱之灾。不过,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认为,仅仅将案件归咎到个人的刑事案件,是中共想大事化小。

汪北稷:“中共独裁政权没有借此机会,与江泽民、周永康独裁犯罪集团切割,更不想把薄熙来、王立军等人的罪行,追溯到迫害法轮大法弟子、活摘器官等等反人类的罪行,去揭露和批判。直接说,就是打掉薄熙来等人,但是去保住产生薄熙来之流的土壤,就是中共独裁体制。”

薄熙来是外界公认,江系人马第三代接班人,目的是继承镇压法轮功的政策,并延续江派一贯的打压维稳手段。

汪北稷表示,中共的权斗到现阶段看来,各方都想保住自身的利益,而没有人敢去揭发江系人马犯下的一系列血债,因为一旦揭发,共产党只有瓦解一条路。不过他肯定的说,目前中共分崩的趋势,挡也挡不住。

汪北稷:“ 王立军事件就像苏联倒台,苏共倒台之前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特大事故一样,必将是推倒中共体制的最后一块多米诺骨牌。”

回顾历史,1985年3月11号戈尔巴乔夫成为苏共的总书记,当时的他,试图通过政改,阻止苏联共产主义的退化,戈尔巴乔夫的理念获得了世界与人民的支持,然而他喊了政改五年,没有实际给人们的生活水平带来改善,民众开始对他失去信心。

而在党内,许多苏共领导层对戈尔巴乔夫的政改感到不满,认为他的改革,正一步步导致苏共解体。到了1991年,政变的传言四起,8月19号,8名苏共高官挟持软禁了戈尔巴乔夫,后来民众发现气氛不对劲,上街示威抗议,不到72小时,戈尔巴乔夫获释。同一年的12月25号,苏共正式和平宣布解体。

中共如今也面临改革派与血债派的路线之争,情节极其相似,苏共在一夜之间和平瓦解,胡温是否也有借鉴的勇气。

新唐人记者唐宇、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