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纽约车展 探索新能源推广新动力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绿色”无疑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对于汽车制造业而言,新能源汽车也是一个各家公司都在努力探索的发展方向。眼下,油电混合车已经开始成为公路上的常客了,但是全电力汽车目前还只能是在车展上看到。在2012纽约国际车展上,我们的记者为我们带回来了今年新能源汽车的新动态,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

对于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全球各大汽车公司有两条共识:第一,电动车一定是发展方向;第二,混合动力这道坎绕不开。于是,几乎所有的车展上,各家公司都在积极地推出更有效新能源,新科技含量更高的汽车款型。这其中,BMW宝马公司好像更加拉风。

我身旁这辆车是不是看起来很眼熟呢?对了,这就是在汤姆克鲁斯去年的电影《谍中谍4》中用过的那辆很拉风的车。这是一辆油电混合的概念车。

虽然只是辆概念车,但也凸显出油电混合动力的确已经是当前最前沿的新能源汽车的代表。目前,业界正处于一个由混合动力直接进入插电式混合动力阶段,下一步就将是如何走向全电动车时代。

这辆车就是一辆全电力汽车。

宝马汽车电动车经理理查德•斯坦伯格(Richard Steinberg):“它们很快就要量产。i8将在14年3月推出,现在看到的外观有80%相符,包括剪刀式车门。i3将在2013年底推出,不到18个月,i3就会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出售。”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Nissan日产公司的LEAF(聆风)是一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产品。同时,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以及宝马X6的混合动力版,丰田的普锐斯,以及奥迪的纯电动跑车E-tron,都具有目前最先进的电动技术。

今年3月份,国际油价飙涨,或多或少触动了人们的敏感神经。众所周知,电动汽车应该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怎么跨入这个领域,目前仍有分歧。一方面,部分专家认为传统动力汽车仍有很大挖掘潜力。普通汽油引擎的燃烧效率为20%左右,其余被转化为废气和水。如果将效率提升至更高水平,节能减排效果将更加显着。

实际上,汽车业已形成共识,强调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行发展,混合动力则是这个过程中跨不过去的坎。原因很简单,混合动力本身就包含电池技术的应用,再进一步就可以水到渠成地发展为电动汽车。

但是,因为电动汽车尚处于研发阶段,而且,因其价格较高,充电站还远远没有普及,以及充满电后行驶的最大里程也远不如用汽油的传统能源汽车。所以,其试验意义目前大于市场意义。至于电动汽车何时能够真正普及,看来尚需时日。

这是新唐人记者姜光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