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解除海啸警报 旅警暂不调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计平今天表示,印尼强震后,经周边国家评估,已解除海啸警报;外交部暂将印尼的旅游警示灯号维持黄色,即特别注意旅游安全,并检讨应否前往。

印尼苏门答腊亚齐省外海昨天下午发生规模8.6强震;章计平上午说,外交部及驻印尼、泰国代表处均成立紧急应变中心及小组,所幸没有重大灾情传出。

他说,经美国国家海洋及大气管理局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NOAA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及印尼等国持续监控,评估已无立即的海啸威胁,已于昨晚8时36分陆续解除海啸警报

章计平表示,在印尼的台湾人大多聚集在首都雅加达,距离震央有2000到3000公里,并未感受震动;经查证,国人均平安,目前也不会提升印尼旅游警示灯号。

但由于亚齐仍有余震,外交部建议,民众如非必要,暂不应前往。

相关文章
评论